联系群众零距离 服务群众零死角

联系群众零距离 服务群众零死角

大同矿区党员干部走访群众万余户

摘要:6月12日,大同市矿区新胜街道迎新街社区的白玉霞老人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该区举办的医疗专家义诊活动赞不绝口。区地税、工商、食药等窗口服务单位,重点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切切实实把活动变成群众支持、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这家门口的名医,可不能错过。自己和老伴没花一分钱,就看了多个科室的专家。这样的义诊活动真实用!”6月12日,大同市矿区新胜街道迎新街社区的白玉霞老人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该区举办的医疗专家义诊活动赞不绝口。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该区以群众意见为“镜子”照“影子”,寻找差距、改进作风,区四套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察民情,接地气。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区委“联户扶贫、结对帮困”“千人万户大调研”活动,入基层、访群众,诚恳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该区还把“走进群众听”和“组织群众评”结合起来,通过设置意见箱,深入一线发放调查问卷,开通热线电话,进行民主评议,组织个别谈话等形式,“零距离”联系群众,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目前,该区113家参学单位的党员、干部共走访群众10690户3万余人,召开各类座谈会59次,征求到各类意见建议5万余条。

该区将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讨论研究,提炼分析出各类意见建议1619条,并将这些问题和意见建议归纳整理为工作作风、基层工作、民生3大类,认真查找问题产生的症结,使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了改进作风、服务群众的方向。区教育部门针对教育布局不合理问题,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区民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立足矿区作为典型工矿区,下岗人员和低收入家庭多的实际,推行了“阳光社保”和“温暖社保”工作法。区地税、工商、食药等窗口服务单位,重点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切切实实把活动变成群众支持、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责任编辑:肖迪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