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城镇践行群众路线 切实做好村务公开工作

旧城镇践行群众路线 切实做好村务公开工作

摘要:为了更好的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更好的为群众服务,旧城镇党委要求各村在党务村务公开工作中努力从农民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抓起,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在创新上下功夫,大力推进党务村务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建设......

为了更好的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更好的为群众服务,旧城镇党委要求各村在党务村务公开工作中努力从农民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抓起,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在创新上下功夫,大力推进党务村务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建设,进一步拓宽党务村务公开面,把村级班子成员分工、党员发展、党费收缴情况、五好支部创建标准、经济发展目标、农村低保五保救济发放、计划生育准生证、独生子女证发放、财务收支情况等凡应向村民公开、接受群众监督的,一律在党务村务公开栏上予以公开,坚持做到公正、公开、透明、阳光。

在公开的内容上,全部按规定的内容进行公开,没有虚假和漏项,更没有暗箱操作现象;在公开的程序上,严格按照规定执行,使公开的内容得到村民的信服;在党务村务公开的形式上,根据公开的不同内容,采用党员大会、村民代表会议、公开栏多种形式进行公开。要求各村在每个季度首月10日前公布上季度党务村务情况,对涉及到村民重大利益的事情做到随时公开;在档案的管理上,及时收集整理各种档案材料,党务村务公开的各项记录齐全、整齐、规范,全部归档。

通过抓规范化管理,逐步使党务村务公开工作做到"五求",即:在公开的内容上求"真",做到真实可靠,详实具体;在公开的程序上求"严",做到执行规范程序不折不扣;在公开的方式上求"活",做到公开方式灵活多样;在公开时间上求"准",做到及时准确,特别是重大事项的公开不拖延;对档案的建立求"全",做到材料全面,有人负责。

此外,镇党委要求各村建立长效机制,通过此项工作的开展,使党务村务公开深入民心,让村民自主参与到党务村务监督中来。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