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真碰硬 深入整改 一抓到底

动真碰硬 深入整改 一抓到底

摘要:群众看教育实践活动,最盼的是实实在在解决问题。征求意见也好,对照检查也好,批评与自我批评也好,根本目的是解决存在的问题,把正确的认识落实到行动上。因此,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通过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开过了,决不是就可以松口气了。

直面问题、一针见血,真刀真枪、很有辣味,蓟县县委常委班子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实实在在查摆问题,批评和自我批评抓关键、点要害,开出了好氛围、好效果。

聚焦“四风”之弊,深挖思想根源,目的是切实改进作风,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对参加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各单位来说,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新的起点。下一步该怎么做?正如市委书记孙春兰指出的,要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敢于以整风精神动真碰硬,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借活动之力攻工作之难,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群众看教育实践活动,最盼的是实实在在解决问题。征求意见也好,对照检查也好,批评与自我批评也好,根本目的是解决存在的问题,把正确的认识落实到行动上。因此,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通过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开过了,决不是就可以松口气了。问题摆出来,根源找出来,这只是一个开始。如果光说不练,雷声大雨点小,活动过后意见还是那些意见、问题还是那些问题,群众没有切身感受到新变化,如何能赢得群众的信任?

召开一次“辣味”十足的民主生活会,经受一次终生难忘的心灵洗礼,就是要触动思想、触及灵魂,进而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深入整改,持续用力,一抓到底,见到实效,以整改的深入促进活动的深化,打掉问题的堡垒,真正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说一千道一万,不如解决好问题给群众看。制定一个目标明确、责任具体、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是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对具体问题,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综合施策、标本兼治,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对发生在群众身边、影响面较大的不正之风,要重拳出击、专项整治,绝不能犯“拖延症”。对发生在基层、根子在上面的问题,要追本溯源,不能上级生了病、下级猛吃药,必须上下联动、抓住要害,从源头上解决问题。

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落实,是一个不断发现问题、认真解决问题的过程。我们干工作、干事业、推动发展,说到底就是为了百姓过上好日子。做到这一点,必须杜绝“不求过得硬,只求过得去”的敷衍了事,根除“喊口号多,办实事少”的言而不行,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着力点,一身泥、一身土,和人民群众摸爬滚打在一起,发扬钉钉子精神攻坚克难,惟其如此,群众才肯买账、才会点“赞”,才能够不断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作风凝聚改革发展的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