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群众路线 实现伟大使命

践行群众路线 实现伟大使命

摘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93岁生日。站在重要的历史节点上,我们更加深切认识到,人民是我们党发展壮大的依靠与根基,人民是决定未来、担当民族复兴伟大使命的强大力量。当前,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将让我们党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与广大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93岁生日。站在重要的历史节点上,我们更加深切认识到,人民是我们党发展壮大的依靠与根基,人民是决定未来、担当民族复兴伟大使命的强大力量。当前,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将让我们党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与广大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历经磨难而巍然屹立、千锤百炼而更加坚强,并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我们党顺应世情、国情、党情的变化,坚持不懈地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与人民在一起。由于始终坚持群众路线,我们党得以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挫折中奋起、在困难中不断前进。实践一再证明:“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我们党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政治优势,也是我们国家和民族成就辉煌事业、走向兴旺发达的坚实保障。

在中国共产党93年的奋斗历程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甘愿为党和人民奉献一切的共产党员,锻炼了一批又一批德才兼备的优秀领导骨干,凝聚了一批又一批忠于祖国和人民的各类优秀人才。七一前夕,在全市基层优秀党员代表座谈会上发言的钟黎等10位同志,就是我市广大共产党员的杰出代表。虽然他们的年龄、身处的工作岗位不同,但他们身上所体现的精神却别无二致,都有着为国为民的无私情怀、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的政治本色。他们许多人多年如一日扎根基层,怀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平凡的事做得不平凡,把普通的事做得不普通,充分展现了新时期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给全市共产党员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

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加快重庆的发展,关键在党。我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各级党组织从思想教育入手,深刻剖析产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这“四风”的思想根源,下大力气解决党员干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但是要深刻认识到,由于“两欠”的特殊市情,我们肩上的担子还很重,推进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任重而道远。因此,我们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自觉践行群众路线,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更加低调务实的作风干事创业,推动重庆各项工作。要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端正行为,匡正风气,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进一步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实现重庆发展的新跨越。

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纪念建党93周年,就是要从历史发展中汲取智慧与力量,把精神的力量转变为行动的力量,把信念的力量转变为前进的力量,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只有这样,党的事业才能永葆生机与活力,激励中国人民努力实现中国梦;才能带领3300万巴渝儿女朝着“科学发展、富民兴渝”的目标阔步迈进。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