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礼物”流于“形式”

莫让“礼物”流于“形式”

摘要:作为一名党员,要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充分展示一名合格党员的崇高品质和价值追求,自觉引导人们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践行者,凝聚起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

祖国,因为有您,而日益强大;世界,因为有您,而更加和平。93年的风雨路上是谁与您同抗风雨,93年的奋进路上是谁与您共同崛起。我们如此依恋您,只是害怕迷失了前进的方向,我们如此依恋您,只因在风雨中见证了您的伟大!

有一种疼痛,能够让心颤抖,有一种疼痛,能够让民族战斗,也有一种疼痛,能够让我们永远不会忘怀。今天,是您的纪念日,这个“七一”光辉的节日已深深地铭刻在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心中,各地各部门都在组织丰富多彩的节目来纪念这一特殊的日子,七一表彰、特殊党课、高唱红歌等等,意义不可谓不深刻,然而,笔者却不合时宜的想起了鲁迅先生的一句话:凡纪念,“礼”而已矣。

华夏文明流传了五千年,当我仰视这矗立在面前如天高的荣耀时,那一种透体而出的崇敬,让我自己震撼。有人说,东方的大地上黄金遍布;也有人说,中国的大地上珠翠满地。可是,谁看到了中华大地上那民族的鲜血?又有谁知道中国的土地之所以丰饶是因为大地的恩赐,是因为祖祖辈辈血汗滴落的报偿呢!可是竟有一些国家,戴着伪善的面具,疯狂地掠夺我们的疆土,用鸦片腐蚀我们的心灵,还口口声声的说救我们脱离苦海,传播文明。就这样,历史的齿轮必然会继续转动,而中华民族也必须生存,如何找到一个目标,继续下去,如何在黑暗中找到光明,这就是历史交给中国人的使命。而在这样一个风雨如晦的时代,中国共产党在马列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进程中应运而生,用她有力的臂膀承托起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重担,用她坚挺的腰杆撑起了民族的脊梁。

1921年7月,党的一大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从此,中国诞生了完全新式的、以共产主义为目标、以马列主义为行动指南的、统一的工人阶级政党。历经93年,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不仅迎来了光明和希望,而且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使中华民族逐渐站立于世界舞台的中心。因此,正如一首歌所唱:“我把党来比母亲”,党是伟大的“母亲”,“母亲”的生日我们怎能仅仅当成一种“礼节”,唯有发自内心的去热爱,去敬重,才能献出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

中国共产党员是党的组织细胞,是在组织的庇护下成长成熟起来的,党组织赋予了党员机遇与荣誉。中国共产党之所以有这样的荣耀,靠的是千千万万党员自身的先进性,这种日积月累的先锋情结成就了党的伟大光荣正确。所有共产党员从在党旗面前宣誓的那一刻起,就要明白,自己所加入的是一个忠实代表中国各族人民利益的党,是一个密切联系群众、完全彻底为最广大人民谋利益的党,是一个坚持与时俱进、富有创新精神的党。作为其中的一员,自己的所作所为都会为“党”增辉或者为“党”抹黑,只有时刻牢记这些,才能知荣,懂得用榜样来激励自己,才能明耻,懂得“人之有所不为,皆赖有耻心”,也才能在点点滴滴的积累中使自己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用无限的忠诚,用饱满的热情献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自己的“生日礼物”。

作为一名党员,献给党的生日礼物,应当是一份荣耀。如何给予?要始终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一份爱党护党的忠诚,一份真诚为民的自觉,一份亲民爱民的感情。说到底,党员坚守一名党员该有的标准就是献给党最好的礼物。

作为一名党员,献给党的生日礼物,不该是一份耻辱。何为耻辱?信仰动摇、信念缺失;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脱离群众、与民争利;言行不一、阳奉阴违;高高在上、卖弄权势;违纪违法、贪污腐化……皆是党的耻辱,这些给党抹黑之举始终是党员最大的“禁区”。

作为一名党员,要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充分展示一名合格党员的崇高品质和价值追求,自觉引导人们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践行者,凝聚起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