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南苏丹副总统

李克强会见南苏丹副总统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南苏丹副总统、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副主席瓦尼。

李克强表示,中国政府支持南苏丹人民根据本国国情自主选择发展道路,愿向南苏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中方赞赏南苏丹政府通过和平方式解决国内危机所作努力,期待南苏丹早日实现民族和解与安全稳定。我们也愿继续为推动实现南北苏丹和平与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中国政府希望南苏丹政府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中方企业和人员安全。

李克强指出,新形势下,中方将秉承“真、实、亲、诚”理念,同非方推进产业、金融、减贫、生态环保、人文交流、和平安全等六大领域合作,共同开展非洲铁路、公路、区域航空三大网络建设。

瓦尼表示,东非国家对李克强总理不久前访非提出的对非合作框架深感鼓舞,愿同中方共同推进区域铁路等交通网络建设。南苏丹将保障中国企业和人员安全。

王家瑞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