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严以修身提升道德境界

贵州:严以修身提升道德境界

摘要:党员干部应当自觉地学习和领会“三严三实”,将其内容牢记于心,经常感悟其中做“官”为人的道理,时刻用党员的标准衡量自己,用党章的原则对照自己,牢固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自觉抵制各种病毒细菌的侵袭,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增强自己的精神之钙,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团结和带领13亿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奋斗。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总书记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向各级领导干部提出“三严三实”要求,“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这一辩证唯物主义的科学论述,是当代马克思主义的最新理论,值得每一位党员同志认真学习和领会,特别是党的各级领导干部更应深入地学习与领悟。

习总书记谈到,“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作为共产党员就要以党性正其心,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不断地提高自身的理论素质和道德修养,搞清楚“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的大问题,多从我们党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历史进程中,汲取坚定理想信念力量,从中寻找榜样,对照自己提升道德境界,培育高尚情操。

30多年的改革开放,经济日益发展,综合国力不断增强。但也应看到滚滚的商潮确实冲昏了一些人的头脑,有的党员干部丢掉了理想信念,已不知道我是谁,成为金钱美色俘虏。不给钱不办事,给了钱,乱办事,什么都可以用金钱来交换,流失了精神之钙,丧失了党性原则。一些精神空虚的人,找风水先生算命,家中烧香拜佛,信神信鬼。行为上以权谋私,权钱交易,权色交易,道德败坏,走上了违法犯罪的歧途。这不尽令人联想到曾经的清朝,各级官员贪腐成性,国家变成一盘散沙,主权任人宰割,人民备受凌辱,中国人民遭受了100多年的深重灾难,惨痛的教训必须永世铭记。而今市场经济带来的一些病毒细菌又入侵了党的肌体,威胁到了国家安全,严重地破坏了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

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看准问题症结,以重典治乱猛药去疴的政治勇气,提出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既扬汤止沸,又釜底抽薪,标本兼治地解决党内存在的问题,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真心欢迎。而要从根本上解决长期的思想问题,仍然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进行思想教育,“三严三实”就是解决问题的良方。党员干部应当自觉地学习和领会“三严三实”,将其内容牢记于心,经常感悟其中做“官”为人的道理,时刻用党员的标准衡量自己,用党章的原则对照自己,牢固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自觉抵制各种病毒细菌的侵袭,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增强自己的精神之钙,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团结和带领13亿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