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教育实践活动之力 推动政府工作上新台阶

借助教育实践活动之力 推动政府工作上新台阶

摘要:6月28日,黑河市人民政府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查摆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等方面情况,查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九项规定”和“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刻的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6月28日,黑河市人民政府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查摆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等方面情况,查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九项规定”和“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刻的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第十督导组第一组长郭晓华,省委第十督导组组长赵淑华及省委第十督导组成员参加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赵淑华对会议进行点评。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恩亮主持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姚龙、潘杨、陈光、张成林、范志国、陈洪生、鲁世巍参加会议。

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关键环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政府党组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中央、省有关文件精神以及教育实践活动指定书目、视频教育片等相关学习资料,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意见箱、召开座谈会、开展谈心活动等形式,广泛征求市级各大班子和中省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结合自查发现问题,严格对照“三严三实”要求,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力求查摆剖析对准号、有深度,为召开这次民主生活会做了扎实准备。省委第十督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也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审核与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张恩亮代表政府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政府党组成员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逐项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刻查摆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并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纪律观念等方面深入剖析了产生“四风”问题的思想根源,明确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相互之间也至真至诚、发自内心地开展了积极健康的相互批评。

赵淑华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黑河市政府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安排紧凑、主题鲜明、聚焦“四风”,是一个团结、务实、富有成效的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黑河市政府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组织领导有力,做到了认真谋划、准确定位,精心组织、积极准备。班子及班子成员真正将自己摆进去,查实找准突出问题,敞开心胸、坦诚相待,广泛开展“三必谈”,做到了剖析到位、谈心谈话到位、思想认识到位,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批评与自我批评抓住要害、直奔主题,真刀实枪、敢于交锋,充分发扬了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优良传统。整改措施具体,对查摆出的问题都进行了回应,做到了问题有人领,责任有人负,方向明确、务实管用、针对性强,收到了预期效果。希望运用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形成常态化政治氛围,思想上不放松,标准上不降低,力度上不减弱,扎实做好下步各项工作,以“七查七治”专项整治和“十项治理行动”及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赵淑华强调,要抓好整改落实和制度建设两个重点。政府要指定专人负责《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整改方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制度建设计划》,确定整改的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按任务的轻重缓急、难易程度分门别类的拿出整改意见。要细化整改措施,加大整改力度,定一项,改一项,成一项,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整改的变化,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巩固下来,不断增强政府班子的作风建设。要持之以恒地抓好政府领导班子作风建设。按照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要求,将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为一个开端,坚持不懈地进一步抓好政府班子作风建设。要进一步树立正确政绩观。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群众意识,从黑河实际出发、群众利益出发,不要追求和盲目攀比,不搞政绩工程、形象工程,不搞虚报浮夸,真正按照经济规律办事,科学规划全市的政治经济发展。要努力建设务实、高效、廉洁政府。始终绷紧从严这根弦,认真严肃地搞好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一岗双责,进一步完善政府各项制度建设,强化权力运行监督机制,加强政务公开,严格控制和压缩政府经费,确保权力和责任相对应。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积极谋划实施好产业项目建设,在推动经济工作的同时深化教育实践活动,借助教育实践活动之力破解经济发展难题,推动政府工作全面上台阶。

张恩亮最后表示,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好督导组要求,从严从紧、坚持不懈地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按照规定动作,科学统筹安排,落实好各项任务,动真格、下力气抓好各项整改工作,将本次民主生活会汇聚的强大正能量,持之以恒地发扬下去,为黑河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