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亚夫为镜见贤思齐 深化推进党的群众路线

以亚夫为镜见贤思齐 深化推进党的群众路线

摘要:昨天,镇江市委召开“学习亚夫精神 践行群众路线”座谈会,以这样一种形式纪念党的生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深化,要求各级党员干部把赵亚夫同志作为一面镜子,查找自身不足;作为一个标杆,明确整改方向,切实解决好四个方面的问题。

作为一名地市级领导干部,赵亚夫同志可以讲是身居高位,他为什么能够俯下身子,与普通农民打成一片,动力在哪里?作为一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高级专家,赵亚夫同志可以讲是功成名就,他为什么能够扎根基层,与普通农民朝夕相处,追求是什么?作为一名年已古稀的长者,赵亚夫同志可以讲是德高望重,他为什么与普通农民同甘共苦,乐趣又何在?

昨天,市委召开“学习亚夫精神 践行群众路线”座谈会,以这样一种形式纪念党的生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深化,要求各级党员干部把赵亚夫同志作为一面镜子,查找自身不足;作为一个标杆,明确整改方向,切实解决好四个方面的问题。

一是解决好“政绩观偏差”问题。在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环节,多数领导干部都讲到了“政绩观偏差”问题,尤其是在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方面,没有很好统一起来,领导看得见的事干得多,群众期盼的事干得少。怎样确立正确的政绩观?就是要像赵亚夫同志那样,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作决策、看问题、办事情,更多地考虑改善民生、多办民生实事来增进群众福祉,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广大群众的“幸福指数”,以服务人民的实绩来赢得群众、赢得民心。

二是解决好“内动力不足”问题。不少领导干部在自我批评时,都认识到进取精神有所减弱,有“船到码头车到站”思想。赵亚夫同志已经70多岁了,像他这个年纪,应该是颐养天年,享受天伦之乐的时候,可是他说要为农民干到干不动为止。学习亚夫精神,就是要像他那样,把自己的岗位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平台,永不满足,永不懈怠,全身心投入到所从事的事业中,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创造新业绩。

三是解决好“最后一公里”问题。赵亚夫身居高位,身上却看不到“官样”,听不到“官腔”,感觉不到“官气”。他把自己真正“混同”于一个普通农民。正是这种“混同”让他和农民浑然一体、水乳交融。我们讲,要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首先要打通心理上、情感上的“一公里”。在少数干部的内心深处,管当大了、当久了,那种高高在上的优越感,那种前呼后拥的满足感,那种一言九鼎的权威感滋长了、放大了,甚至固化了。一些领导干部调查研究,坐着车子转,隔着玻璃看;一些基层干部虽然身在基层,却心在上层,与人民群众坐不到一起,谈不到一起。学习亚夫精神就是要像他那样,扑下身子,放下架子,深入群众,深入基层,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同甘苦、共患难,真正做到甘于奉献,乐于奉献。

四是解决好“免疫力下降”问题。无数事实证明,生活上的低级趣味是腐化堕落的重要诱因。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一些党员干部之所以走上歧途,往往都是从不拘小节开始,从贪图享受开始,在人际交往、兴趣爱好等方面跑偏了,走歪了,失去了应有的警觉,放松了应有的防线。学习亚夫精神,就是要像他那样,把精力更多地放在学习上,把心思更多地放在工作上,把时间更多地放在民生上,经得起诱惑,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底线。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