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平之魂红色之源主题展亮相抗战馆

宛平之魂红色之源主题展亮相抗战馆

为纪念抗战全面爆发77周年,昨天,“宛平之魂,红色之源”主题展示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迎来首秀。据悉,此次主题展示为期一周,其间丰台区宛平城地区将开展一系列“红色”行动,利用生动的故事唤起红色记忆,引领观众重温“抗战岁月”。

在昨天的活动现场,83岁的郑福来老人一露面就引来了众人的关注,作为“七七事变”的亲历者,郑老世代居住在卢沟桥西桥头,与驻守在卢沟桥一带的国民党第29军219团团部仅一路之隔。英勇的大刀队、三夺三失的铁道桥……郑老一张口,就带领大家进入了烽火连天的峥嵘岁月,那些生动的故事深深吸引了在场的所有年轻人。60余年来,郑福来老人坚持利用节假日义务到卢沟桥、宛平城和纪念雕塑园做“历史讲解员”,从卢沟桥东到桥西266.5米,从宛平城东到城西长640米……60余年来,在这段将近一公里的抗战历史的路上,这位耄耋老人早已数不清走过了多少遍。

据了解,“宛平之魂,红色之源”主题展示周依托卢沟桥、宛平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雕塑园等红色文化资源,主要由红色文化汇演、红色书画楹联展、红色故事会三项内容组成。此次主题展为期一周。其中,一台由宛平居民自编自导自演的文化汇演备受关注,舞台剧《抗战烽火》便是依托当年大刀队抗击日寇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成。

为了铭记这段历史,从今天起,全市各部门、各区县将以“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为主题,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开展38项特色纪念活动。此外,丰台区2014年“发现丰台之美”系列展示周也拉开了帷幕,主题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0月底。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