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小结

群众路线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小结

核心提示:严格执行国家和总队相关要求,聚焦“四风”、“六不”问题,重点查看“五到位”,即认识是否到位、学习是否到位、听取意见是否到位、活动开展是否到位,“即知即改”是否到位。对于没达到要求和未取得成效的,该补课的补课,该回炉的回炉,决不放松标准、降格以求。

根据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工作的通知》要求,**队结合实际,从“回头看、全面谈,深剖析”等方面入手,扎实做好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相关工作。   

 一是认真开展“回头看”。严格执行国家和总队相关要求,聚焦“四风”、“六不”问题,重点查看“五到位”,即认识是否到位、学习是否到位、听取意见是否到位、活动开展是否到位,“即知即改”是否到位。对于没达到要求和未取得成效的,该补课的补课,该回炉的回炉,决不放松标准、降格以求。彻底消除**队是“清水衙门”、不存在“四风”问题等模糊认识,真正做到 “规定动作”严标准、“自选动作”有特色。     

 二是扎实开展“全面谈”。坚持“四必谈”原则,即班子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每个成员必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必谈,督导组与班子成员必谈。并在此基础上将谈话谈心工作扩展到队全体职工,做到推心置腹、沟通思想,增进了解、共同提高,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    

 三是深入撰写剖析材料。对照“四风”找准问题,认真列出“四风”在统计**工作中“六不”问题的具体表现和事例;对照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来源,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财经纪律以及“三严三实”要求等方面深入分析原因;对照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按照党章、廉政准则、中央改进作风八项规定等要求,一一对应,明确整改方向,提出务实管用的整改措施。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