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良县确保批评意见“相互揭短”

宜良县确保批评意见“相互揭短”

深谈:严格按照“四必谈”的要求,带着问题,主动亮明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诚恳指出对方的问题,互相交换对班子存在问题的看法,深入探讨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对一些有误解、有分歧的问题推心置腹“一对一”、“面对面”的深谈细谈。确保谈心谈话敞开心扉、以诚相见,见事见人见思想,达到双方真心互动、情感共鸣。目前,县级领导班子开展了4轮交心谈心,逐一与市委督导组开展了3批次的谈心交心,形成的“批评意见清单”经过了6次重大修改,近20次调整完善。

聚准:把握标准尺度,放下面子、放下包袱、放下顾虑,直面问题不遮掩、直面矛盾不回避、聚焦“四风”不跑偏,把存在的问题一一谈全面、谈深入、谈准确。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特点,拿出亮短揭丑的勇气,把自己主动摆进去,给别人主动提意见讲问题,真诚地直截了当地提出批评意见,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切实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严审:按照“四必谈”要求反复进行多次谈心交心,形成初步批评意见清单,以“三严三实”要求层层审核把关反复修改。一是县委活动办召开“批评意见清单”初审会,集中分组对县四班子及县级党员领导干部“批评意见清单”进行初审并提出修改意见,返县四班子和县级党员领导干部修改;二是经县四班子会议研究和县级党员领导干部修改后并经县四班子“一把手”审核签字后,上报县委书记亲自审核,亲自提出修改意见并返还个人进行修改;三是将再次修改后的“批评意见清单”上报市委督导组审核,由市委督导组采取逐一会审、个别约谈的形式,对县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批评意见清单”进行严格审核把关和反复谈心交心进行修改完善。市委督导组先后开展县级领导干部面上谈话和指导性约谈4次,约谈县四班子“一把手”和县级党员领导干部92人次。最终形成“批评意见清单”上报稿。

通过深入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党员领导干部既主动谈实自己存在的问题,也诚恳地指出对方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作风的具体建议,努力把问题谈透、把思想谈通、把意见谈好,见人见事见思想,使谈心交心活动真正达到沟通思想,提高认识,改进不足和“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进一步改进作风、促进工作。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