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党员重在“质量”

发展党员重在“质量”

中国的百年大计在于我们中国共产党牢固的执政地位,每位党员都是中国共产党的基石,打牢基础是我们实现中国梦的开始,因此,搞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纳新党员的培训对提高党员素质至关重要,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一是严把“入口质量”。 基层党组织要全面执行发展党员的“十六字”方针,政治素质不高的、不符合党员条件的,绝不能吸收到党内来。只有党务工作者对入党积极分子的申请书、培养教育、思想汇报、培训、考察、谈话、政治审查、公示等进行严格把关,严格按照党章要求吸纳新党员,切实提高党员质量,坚持标准、严格程序才能保证党员入口质量。

二是严格党员学习制度。进一步加强党员学习,做好党员再学习、再培养、再教育等制度,随时掌握党员同志的思想动态,凝心聚力,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做到“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时刻豁得出来”。

三是放宽党员出口。党员同志不是拥有特权的一群人,而是拥有特殊使命和崇高理想的一群人。只有具备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如果失去了模范作用,就与自己的理想相背离,影响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只用放宽党员出口,把一些败坏党的形象的人清除党内,才能永葆党员队伍的纯洁性。

党员队伍的质量关系到党的事业成败的大问题。党员是党组织的细胞,党员的素质直接关系到党的性质,关系到党的战斗力和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因此,坚持党员标准,提高党员素质是无产阶级政党自身建设的基本要求,更是实现中国伟大复兴的根本要求。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