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良县激活农村党员管理

宜良县激活农村党员管理

宜良县积极探索农村党员教育管理机制,采取“四助四有”等有效措施激活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活力。

助优秀党员有“为”。深化“双培双带”先锋工程及农村党员示范带头致富工程,依托党校、职业学校、农技服务机构、“一村一名大学生”、“远程教育”等多种途径,抓好农村党员发展特色农业种植实用技术培训,培育农村党员示范户500余户,带动600余户党员户和500余户贫困户发家致富,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建成农业示范基地2个、特色专业村5个。

助流动党员有“家”。健全管理制度,构建流动党员长效管理机制。建立完善流动党员管理台帐和信息“月报告”制度、联系制度、学习活动制度、党员发展制度、《流动党员活动证》管理使用制度,加强流动党员组织关系接转管理。对流动党员外出时间6个月以上的办理《流动党员活动证》,实行“持证”管理。开展流动党员“双向带动”活动,通过流动党员带出务工人数达1万人以上,提供招商信息近300余条,介绍、引进、落户企业10余家。

助无职党员有“位”。根据村情和党员队伍实际,设立政策宣传、矛盾调解、科技扶贫等近10个岗位,组织4000余名农村无职党员选岗、定岗,采取党员自愿报名与组织安排相结合,根据党员特长,将“合适”的人分配到“合适”的岗位,年终对党员履岗情况进行评议、奖惩,调整、交流。并将每个岗位的职责、认岗党员姓名、服务承诺、联系方式等进行公开,加强群众对上岗党员的监督,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切实解决了农村党员干部人手不足、党员管理难问题。

助困难党员有“盼”。建立党内结对帮扶机制,12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与700余名困难党员结成帮扶对子,通过“一对一”、“多帮一”结对帮扶,从资金、技术、信息等方面对困难党员进行帮扶。建立困难党员救助机制,对有特殊困难的党员,各级党委每年从党费中列支经费给予适当救济和补助。开展慰问特困党员工作,每年春节、“七一”期间,党员领导干部进村入户上门慰问特困党员,切实帮助困难党员解决生产、生活方面的实际困难。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