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好群众这门亲

结好群众这门亲

当下,为了有效践行好党的群众路线,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扎实做到贴近群众生活,走进群众心中,不少地方在实行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挂钩群众制度的基础上,积极推行党员干部与群众结亲,这是做好群众工作的一条捷径,有利于把党的惠民政策送达千家万户,有利于把群众关心的实事做好,有利于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好事做实,真正让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充满信心。

与群众结亲不是单纯的与群众认个亲,走走过场,也不是简单的为群众协调几个项目,更不是形式化的逢年过节上上门,那样不仅不会拉近距离,反而会起反作用,会疏远群众,丧失群众的信任。而是要借助认亲这个平台,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对待群众,真正从生活生产的方方方面去关心群众,去帮助群众,发自内心的结亲群众。

结好群众这门亲要积极采取措施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打消群众对机关干部的消极看法,定期或不定期住到农户家中,敞开心怀,零距离与群众交流,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所需所盼,广泛听取他们在产业发展、开展增收致富、基层组织建设、新农村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能解决的问题及时解决,对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不回避,逐一作出解释和答复,积极寻求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尽可能更好地为基层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结好群众这门亲要加强与群众的经常联系,杜绝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走过场,切实转换角色,利用周末或节假日时间,带着政策、带着任务、带着感情进村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真实地体验群众生活,体察群众疾苦,增进干群感情,把党和国家的惠农政策和外地农民的好经验带到农家,拓宽他们的经济发展思路,增加他们的经济收入,与广大人民群众架起连心桥。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