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力亲为写实对照检查材料

亲力亲为写实对照检查材料

在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中,存在不少领导干部把对照检查材料交给单位“笔杆子”的现象,从网络上搜索各种“模板”,东拼西凑,应付了事。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是查摆问题阶段的关键环节,更是查摆“四风”方面突出问题的重要关键所在。若一味的让单位“笔杆子”代劳剖析“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语言看上去很美,但作用丝毫没有,这样的材料即便“蒙混过关”也失去了原本的意义。

因此,在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时,领导干部要亲自撰写,严禁抄袭照搬,要开门见山,直面问题,重点突出,内容实在,剖析深刻,触及灵魂,做到对号入座,像自己,有深度。要一风一风的查,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摆,一个根源一个根源地剖析,在思考撰写的过程中认真逐条梳理、逐字琢磨、自我反省、自我检查,收到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做到查摆到位。

各单位活动办、一把手要严格审核把关班子成员的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严格对照检查材料审核程序,认真、细致逐项查找问题,对缺乏思想深度、轻描淡写、不符合要求的材料,现场指出、帮助其修改完善。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