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实”字走好群众路线

抓好“实”字走好群众路线

从古到今,“不谋实事”是对为官者最强烈的批评之一。花拳绣腿、华而不实,历来为民众舆论所厌,为正人君子不屑。反对形式主义,重在谋事要实。谋事要实,落脚点在一个“实”字。就是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坚决杜绝决策时拍脑袋、推进时拍胸脯、失败时拍屁股走人的错误行为,更要坚决制止一心只为出政绩、出形象,既不符合实际又不符合客观规律的错误做法。要用心谋事,倾注心力谋划事情,细心谨慎,考虑周全。始终先人一步、快人一拍、早人一着,善于将上级的要求、外地的经验和本地的实际相结合,提出的建议有理有据、切实可行;制定的方案周密细致、便于操作。

谋事要实,重在谋实在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这是坚持唯物主义实践论的应有之义,也是各级干部走好群众路线的必然要求。要谋实在事,必须要俯身亲民,懂得广大群众需要什么,期盼什么,把群众的诉求当作谋事的核心内容,把群众的所思所盼当作谋事的要义关键,端正作风,务实求真,戒躁戒虚,把工作精力集中用到最需要的地方、最管用的地方、最见实效的地方。民之所需、民之所欲、民之所困,正是各级干部谋事之基,成事之道。

谋事要实,还需脚踏实地。谋事要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谋事要成功,“谋”的路子必须要对,“谋”的脚步必须要实。各级领导干部只有把遵循事物的客观规律作为基本前提,把实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最终目标,秉承科学精神,全面协调,统筹兼顾,才能把脚步迈稳,把脚印踩实,才能收获到改革的果实,老百姓才能尝到改革的甜头。只有实实在在地做工作,才能让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才能真真确确地体现一个共产党人的价值,才能原原本本地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