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对照检查材料“磨成针”

将对照检查材料“磨成针”

“只有功夫深、铁棒磨成针”。写好对照检查材料在整个教育实践活动中,就象铁棒磨钢针,按照传统中医针灸疗法治病强身,针针治病、针针见效。保证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有利“武器”发挥作用,提高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和整个教育实践活动效果的保证。宜良县五下功夫磨好对照检查材料这根针。

写规范”上下功夫。认真按照“遵守和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情况、存在‘四风’问题及具体表现、存在问题的原因分析、整改方向和主要措施”的结构要求撰写,规范对照检查材料。

写实在”上下功夫。“一把手”率先垂范,示范带动,亲自部署撰写事宜,亲自动手撰写,亲自审阅修改把关,亲自主持会议征求意见,使对照检查材料见事、见人、见思想。

写精准”上下功夫。采取“三深入”、“四必谈”等方式,听取“一把手”、班子成员、分管联系单位主要领导、督导组、基层党员领导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加强对照检查材料的针对性。

在“像自己”上下功夫。摒弃表扬与自我表扬,抛开思想顾虑,把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的好做法及存在的突出问题讲清楚,尤其把“四风”突出问题、具体表现、典型事例,以及个人在“三公”经费支出、职务消费、人情消费、公务用车等省委要求说明的11个方面的情况以及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实事求是地说清楚,不漏项、不含糊,并结合工作实际、人生经历深挖问题根源,提出明确的整改方向和具体、细化、有操作性的整改措施。

“写优质”上下功夫。各单位“一把手”、各级活动办和督导组,审阅把关对照检查材料要“严”字当头、“铁面无私”,凡是没有聚焦“四风”、个人说明事项不清、问题查找不准、原因分析不透、整改方向不明、整改措施不具体、审阅程序不规范的坚决不放过,切实提高对照检查材料质量。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