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加快推进形成新的增长动力

广西:加快推进形成新的增长动力

——四谈全力推动经济稳步发展

摘要:要大力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优化行政服务职能,进一步提升行政服务效率,提高行政服务质量。要以深入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狠抓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作风转变,继续推行和完善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等制度,为经济发展提供更好服务。

形成新的增长动力是全力推动经济稳步发展的重要手段。面对当前我区经济增长放缓的严峻复杂形势,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实现经济稳步发展,不仅要驾驭好拉动经济增长的消费、投资、出口这“三驾马车”,更要加快推进形成新的增长动力。

向深化改革要新的增长动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靠的是改革;继续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仍然要靠改革。从当前经济运行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大环境看,全面深化改革是我区挖掘潜力、稳中有为、化危为机的一次难得契机。要通过深化改革,充分挖掘释放我区开放合作、沿海发展、产业发展、城镇化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发展和人力资源等潜力;通过深化改革,正确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使市场的决定性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市场的活力充分激发出来;通过深化改革,解决好经济运行中各种困难和问题,解决好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征地拆迁、筹融资、项目审批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使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出效益,使投资拉动的作用充分发挥。

向良好服务要新的增长动力。发展环境优不优、职能部门的服务好不好,对于经济发展至关重要。

从现实看,一些部门和单位服务意识较差,“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盖章跑断腿、办事磨破嘴”的现象仍然突出。一些项目审批程序繁琐,业主来回跑了几十趟也没搞出个所以然,办事碰“一脸灰”。诸如此类的问题,不仅导致一些有投资意向的客商望而却步,也使一些已经引进规划好的项目不能如期建成发挥效益,丧失发展机会。

要大力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优化行政服务职能,进一步提升行政服务效率,提高行政服务质量。要以深入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狠抓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作风转变,继续推行和完善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等制度,为经济发展提供更好服务。

向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新的增长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与经济发展是密切联系、相互促进的。经济发展为保障和改善民生提供物质支撑,保障和改善民生能够激发巨大的发展动力。对民生事业的投入,本身就会拉动经济发展,而保障和改善民生,解决人们的教育、医疗、养老、就业、住房等问题,使人们敢于消费、乐于消费,也将有力拉动经济增长。对于我区来说,要坚持建机制、补短板、守底线,加快扶贫、教育、文化、卫生等领域的投资和项目建设,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通过让人民群众更多分享发展成果,激发出推动经济稳步发展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