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马县向建党93年周年献礼

耿马县向建党93年周年献礼

耿马县在“七一”期间开展系列活动向建党93周年献礼,进一步调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一是召开庆祝建党93周年大会。全县各级基层党组织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举办了形式各样的纪念活动庆祝建党93周年。活动中,用少数民族语言、边境少数民族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对党的发展历史、党的光辉历程和先进党员干部事迹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引导党员群众追忆革命历史、赞颂今日成就,抒发爱党爱国情怀,凝聚爱党爱国热情。同时,对全县75名80岁以上的农村老党员与16名建国前的老党员进行了走访慰问,并对先进基层党组织与优秀党员进行了表彰。

二是开展党建业务大练兵大比武活动。随机抽取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各基层党(工)委组织干事共45人开展党建知识闭卷测试,测试内容包括新党章、党史、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方面的内容,全面测试基层党组织书记与组织干事对党建业务知识的掌握程度。另一方面是开展基层党(工)委副书记党建业务即兴演讲。演讲活动通过现场抽题、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演讲课题紧扣“如何解决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不明显、群众不满意、党员凝聚力不强、集体经济落后”等方面的问题,全面检测党(工)委副书记在抓实基层党建工作过程中的能力与水平。并将知识测试成绩×80%+即兴演讲成绩×20%作为党委评比的最终成绩进行现场点评表彰。

三是开展党员干部义务植树活动。全县各级基层党组织精心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以“生态立县,绿色崛起”为主题的植树活动,全县党员干部自带工具,深入群众地块、公路两侧开展植树活动。活动期间,全县共植树45900余棵,绿化公路约16900米,帮助群众种植的树木面积达480余亩。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