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效推动海口发展

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效推动海口发展

摘要:8日上午,海口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会在市第二行政办公区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主持会议,省委第一督导组第一副组长王永存到会指导。市领导陈宏芬、倪强、韩美、刘庆声、邓小刚、袁光平、宋顺勇、杜立文、吴川祝、李湖、林海宁、彭军、巴特尔等出席。

8日上午,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会在市第二行政办公区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罗保铭书记在指导儋州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中央和省委督导组的要求,率先垂范、真抓实改,认真落实整改措施,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加快海口转型发展的重大契机;借助活动东风,对全市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和工作作风来一次彻底的大洗礼,以党员干部作风的大转变激励全市上下提振精气神,齐心协力推进海口大发展。

省委第一督导组第一副组长王永存到会指导。市领导陈宏芬、倪强、韩美、刘庆声、邓小刚、袁光平、宋顺勇、杜立文、吴川祝、李湖、林海宁、彭军、巴特尔等出席。

为了开好这次通报会,市委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对民主生活会前的学习教育、征求意见建议、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开展谈心谈话等环节进行了总结,对会上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进行了归纳整理,列出了“问题清单”,建立了“整改台账”,并进行边查边改。省委第一督导组给予了精心指导,对市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提出了意见,进行了严格把关。会上,陈辞代表市委常委会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他说,整个专题民主生活会自始至终贯彻整风精神,体现了“三严三实”的要求,既有红脸出汗的严肃紧张,又有鼓劲加油的和谐宽松,达到了增进班子团结,切实改进作风,提高群众工作本领的目的。主要表现在:一是形式多样学,提高了认识,坚定了信念;二是真诚开门听,听到了真话,找准了问题;三是触动灵魂写,洗礼了心灵,升华了思想;四是敞开心扉谈,加深了理解,消除了隔阂;五是真刀真枪,点中了“麻骨”,戳到了“痛处”;六是自觉带头改,明确了“药方”,推动了落实;七是一级一级抓,传递了压力,落实了责任。

陈辞对教育实践活动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他指出,专题民主生活会结束后,市级领导班子的教育实践活动将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成效如何,最终还是要落实到整改措施上。

陈辞强调,要不折不扣抓好整改。市直各单位、各区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每个整改事项的落实,明确任务安排、责任单位、时间节点,并组织常态化的督办检查,市委将不定期听取整改落实进展情况汇报。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和市政协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立言立信、立行立改,从自身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改起,从身边的小事细节做起,一件一件的抓、一项一项的改,务求实效,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实惠和变化。

他指出,要持续深入推进作风转变。牢固树立持续长久作战的思想,在作风建设上下更大功夫,坚持标本兼治、立破并举、扶正祛邪,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作风建设有机融入日常工作,完善并落实作风建设的各项制度和具体要求,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的良性循环。对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问题,要逐项梳理,深入研究,一一作出回应,要及时对软懒散领导班子和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进行整顿,特别是对在岗不在状态、不作为和不担当的“三不”干部果断亮红牌,坚决进行组织调整。陈辞要求,统筹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和稳增长中心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扛起责任担当,把稳增长的各项工作寓于教育实践活动中,把教育实践活动激发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推动海口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动力,大胆创新、主动作为,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分兵把口抓好微刺激政策、重点领域改革、简政放权、新型城镇化、重点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推进经济平稳增长,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顺利实现来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会议还书面通报了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在海口市工作的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和省纪委委员,海口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市纪委副书记;市四套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高新区、保税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直属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市委督导组正、副组长;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和市政协办公厅机关干部职工代表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