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良县抓实两类组织党建工作

宜良县抓实两类组织党建工作

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宜良县非公党工委紧紧围绕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从建章立制抓规范、队伍阵地建设夯基础和示范引领树标杆等方面着手,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方式,稳步推进全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建章立制抓规范。在明确各成员单位隶属关系划分的基础上,先后制定下发了《宜良县非公有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成员单位组成及职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和党建工作直接联系制度等六项制度。将基层党组织目标要求及两类组织“双强六好”创建标准等,汇编制作宜良县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手册,以制度建立,加强全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配强队伍夯基础。着力从队伍建设上下功夫,通过自下而上,自上而下,由15家成员单位遴选推荐,县党工委派驻的方式,选派36名熟悉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的党员干部挂任两类组织党组织常务书记;从全县改非领导干部中首批遴选5名党务工作经验丰富的同志,担任党建指导员,联系指导成员单位和两类组织,为全县两类组织党建工作出谋划策,提出建设性意见。

筑牢阵地促落实。因地制宜,整合资源优势,加强“两中心”即党员活动中心和党员服务中心(党建工作站)阵地建设。一是依据企业的实际,建立综合性、复合型,便于活动开展的党员活动中心;二是立足服务企业、服务党员、服务发展的要求,结合试点园区、乡镇企业、老工业企业等特点,试点建设三个不同类型的党员服务中心(站),目前已明确了责任主体,正在规划实施中。

示范引领树标杆。通过成员单位推荐,实地走访调研,选取了云南广联畜禽有限公司、宜良县丑小鸭中学等五个不同类型的两类组织党组织,作为县非公党工委直接联系点,分别由5位党建指导员联系指导,依据两类组织的独立性、差异性特色,进行特色亮点挖掘和升华,分类指导,打造全县两类组织党建工作的示范点,通过典型引路,示范引领推动全县两类组织党建向特色化、规范化发展。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