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山社区环境卫生立行立改

象山社区环境卫生立行立改

自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象山社区以发放征求意见建议表的形式,发放289份征求意见建议表到象山社区各党员和部分群众手中,深入群众,聚焦“四风”,主动出击找出象山社区及村委会干部个人存在的问题、整改意见及如何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建议。

在收回征求意见建议表之后,村三委认真研读群众反映的村委会及各位村干部身上所存在的“四风”突出问题,收集汇总后,针对群众反映最多的象山社区街道和公路两侧白色垃圾满天飞、公共环境卫生普遍存在“脏、乱、差”的问题,象山社区村三委思想上的高度重视,立说立行立改,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把社区环境卫生整治作为可以立即整改的事项纳入议事日程,并制定了以“一月一变化,三月大提升,年底见实效”为目标的整改方案,成立以村三委为组长,各村民小组长为成员的环境卫生整治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安排集中整治时间表,创建环境卫生整治长效机制,并加入村规民约,将保护环境靠大家的思想潜移默化地感传递到群众深处、群众心中。具体实施一是以村干部牵头,带动全社区群众积极投身到象山社区卫生集中整治行动上来;二是以清理死角垃圾、清扫街道为重点,下一步将更加细化长效机制,对街道和公路两侧进行规范管理,分块包干到每一个村民小组,做到“有人的地方就有人管理”;三是以基础设施为抓手,加强社区内垃圾处理池和垃圾焚烧炉等设施建设。在整治过程中特别发动了象山社区象山完小加入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结合实际存在问题,先是在学校内进行爱护环境、拒绝白色垃圾的宣传活动,提升小学生的思想认识,然后制定相关校规,杜绝学生在校园内随手乱扔垃圾,放学后边走边吃垃圾食品,并将白色垃圾随手扔在街道和公路两侧的现象发生。

象山社区全民参与、全方位清理,立行立改集中整治环境卫生践行群众路线,第一时间解决群众期盼,实现街面环境洁净,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社区形象整体得到提高。象山社区以实实在在的整治成效来加快推进全乡“美丽五合”、“美丽乡村”建设,为全面掀起环境卫生整治起了个好头。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