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让“苍蝇”坐大成“老虎”

勿让“苍蝇”坐大成“老虎”

近日,中央巡视组向北京、天津、科技部反馈巡视情况时指出:“天津等地‘苍蝇式’腐败即农村基层腐败不容轻视”。说明,“苍蝇式”腐败对于农村基层的稳定和对群众利益的侵害不容忽视。

“苍蝇”有着超强的繁殖能力,一切腐败有机物都是苍蝇的孳生物,这些“苍蝇”每天都要直接面对群众,他们的每一言每一语每一行,都对群众产生着深刻的影响。有些不明情况的群众,以为这些“苍蝇”的决定就是当地党委政府的决定,这些“苍蝇”的行为都是党委政府允许的......久而久之,管水的成了“水霸”、管公路的成了“路霸”、管土地的成了“地主”,村干部变成了“村霸”,只要手中有一点点权力,就可以给群众摆脸色、帅大牌,刻意为难群众,让群众敢怒而不敢言。

“苍蝇”虽小,却是群众对政府形象的第一反映,“苍蝇式”腐败直接损害了群众利益,引发群众的不满,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破坏了政府的公信力,其对群众的危害远不亚于“老虎”带来的损害。因此,不能让这些在群众周围为非作歹的“苍蝇”有歇息的温床,要严正法纪坚决肃清,更不能让其坐大成势变成“老虎”,带来更大的社会危害。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