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市:检察院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海东市:检察院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摘要:7月15日,海东市检察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领导、政法委书记李生林同志,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七督导组组长王朵云、省院联系点王景琦副检察长、市委组织部等领导到会指导。

7月15日,海东市检察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领导、政法委书记李生林同志,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七督导组组长王朵云、省院联系点王景琦副检察长、市委组织部等领导到会指导。我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并进行了对照检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海燕同志主持了会议。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院学教办主任白秉浩向与会人员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吴海燕同志代表院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做个人对照检查,班子其他成员逐一对班子和她个人提出批评意见,最后由其表态。

随后,班子成员逐一查摆问题、对照检查;同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进行个人查摆问题、对照检查时,班子成员严格按照生活会的主要内容和总体要求,结合我院工作实际与干警和群众的意见建议,认真进行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制定整改措施。班子成员态度端正、实事求是,能很好地把握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基本原则和方法,对在“四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干警和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客观深入剖析自己存在的问题,并作了认真、诚恳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不躲闪、不掩过;在剖析原因时,大家都能严格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等,本着对工作对个人高度负责的精神,站在政治的高度,从灵魂深处深挖根源,勇于揭短亮丑,不遮掩,不护短;在相互批评时,班子成员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都能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讲实话,讲心里话,一针见血,不避重就

轻,把问题说透,根源讲透。既谈工作,又亮思想;既充分肯定成绩,也敢于指出不足,坚持实事求是,一分为二;在接受批评时,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原则,态度虚心、诚恳,对查摆出的问题和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勇于承担不推卸,立行立改不拖拉。

会上,市委政法委书记李生林同志对我院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我院的专题民主生活呈现五个特点。一是高度重视,领导干部起到表率作用。二是从严要求,措施抓得比较实。三是边查边改,赢得了干部群众的支持和参与。四是对照检查直面问题,没有避重就轻。五是剖析问题根源切中要害,挖的比较深。同时,对今后我院的学教活动提出四点意见。一是继续在加强学习上下功夫。二是在深入整改是哪个下功夫。三是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四是在推进当前工作上下功夫。

市委第七督导组组长王朵云同志认为我院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精心,党组成员紧扣主题,聚焦“四风”,结合实际进行对照检查,领导班子问题找得准,党组成员自我批评非常深刻、非常严肃,互相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有些意见建议很有“辣味”,真正地红了脸、出了汗。对于有些尖锐的意见建议相互解释、敢于担当,体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精神,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最后,王朵云同志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要求:一是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搞好下一步的学教活动,认真组织开好党员干部组织生活会等。二是切实搞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并且“一把手”要亲自负责工作。三是要求与会人员对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情况,尤其是同志们互相提出的一些尖锐问题予以保密。

最后,省院副检察长王景琦同志指出,我院的专题民主生活开得很好。一是准备充分,班子成员之间谈心等工作到位。二是认识深刻,班子及班子成员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谈得深刻,做到不遮丑、不护短。三是坦诚相见,切实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进行评议。她希望市院通过学教活动,进一步提高干警的素质,提高执法规范化水平,为我市的检察工作做出新贡献。

总之,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真正做到了亮出问题不怕丑,剖析原因不怕严,触及灵魂不怕痛,会议气氛既和谐又融洽,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改进作风的预期目的。促使班子成员牢固树立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班子执政能力;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增强为民服务意识;进一步保持清正廉洁,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进一步务实创新,增强工作实效;进一步推动党内民主和监督,增强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与当前检察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