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群众工作 从”小“、”细“、”实“开始

做好群众工作 从”小“、”细“、”实“开始

摘要:”实“,就是要有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从直接关系人民切身利益的小事做起,寻找群众困的原因难得根源,从源头上解决群众的困难,而不是送钱送物扶贫式帮扶,懂得把握“雪中送炭”的好时机,做一个“懂事”又“会做事”的人民公仆。

群众工作,是一个简洁的概念,却有十分丰富的内涵。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工作高于天。笔者以为,做好群众工作,需要从”小“、”细“、”实“开始。

”小“,就是从细微处看民情,用一颗真心去倾听,用一双慧眼去识别,从群众的脸上看“烦心事”,从群众的言谈中了解“真需求”,懂得“察言观色”。

”细“,就是做群众工作要细致,要换位思考,将心比心,从群众心里所想的方向努力,要有灵活巧妙的方式方法,不能照搬照抄,不能依法说法,更不能当人民教师,摆官架子,懂得“见机行事”。

”实“,就是要有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从直接关系人民切身利益的小事做起,寻找群众困的原因难得根源,从源头上解决群众的困难,而不是送钱送物扶贫式帮扶,懂得把握“雪中送炭”的好时机,做一个“懂事”又“会做事”的人民公仆。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