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服务解民忧

真情服务解民忧

——拉僧仲街道办事处践行群众路线侧记

摘要:在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拉僧仲街道办事处遵循教育实践活动“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不搞“面子工程”,突出群众满意,着力为群众办实事。在平房区环境整治中,办事处与区行政执法局进行了两次联合行动,集中20多天时间清理卫生死角,让老旧的平房区有了一个整洁的面貌。

盛夏的清晨,有着几分难得的清凉。新世纪小区新修建的门球场里,居住在附近的老人正在打门球。赢了球,他们会像孩子一样高兴地挥着门球杆,大声地喊着,让别人跟他们一起分享快乐;输了球,他们会总结教训,哪一杆打得不好,哪一杆如果再偏左一点儿打就好了……看着老人们的快乐劲儿和认真劲儿,不管是早晨上班匆匆路过的人,还是停留片刻观看的人都会被这份幸福感染,带着一份好心情去迎接新的一天,而对于给老人带来快乐的门球场,老人们则说还要感谢拉僧仲街道办事处。

为老人修建门球场,只是拉僧仲街道办事处用行动践行群众路线的一个例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拉僧仲街道办事处在思想上提前介入,在行动上及早谋划,把工作重点放在民生建设上,用真情服务群众,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社会化助老服务,让群众分享发展红利

为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拉僧仲街道办事处以打造和谐社区为目标,着力实施社会化助老工程,将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建设作为一项惠及辖区老年人的民心工程,同时,按照“突出重点,普惠一般”的原则,对辖区60周岁以上4098名老年人开展社会化助老服务。目前,拉僧仲街道办事处已经与16家助老服务网点签订了合作协议,为4个社区养老服务中心配备了15万元的保健理疗设备,将价值近80万元的4200本服务(代金)券全部下发到辖区所有老年人手中。

本着“就近便民”原则,街道党工委组织机关、站所、社区党组织开展党员“一对一”、“二对一”扶贫助困结对帮扶活动,由机关、站所、社区在职党员和长期在辖区居住、有条件的居民党员结对帮扶街道“社会化助老工程”确定的十类困难人群中重点扶贫助困对象,开展邻里互助、关爱帮扶、日常照料等,目前,已有142名党员与120户困难居民结成了帮扶对子。

环境面貌提升,给群众一个整洁、优美的家园

在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拉僧仲街道办事处遵循教育实践活动“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不搞“面子工程”,突出群众满意,着力为群众办实事。在平房区环境整治中,办事处与区行政执法局进行了两次联合行动,集中20多天时间清理卫生死角,让老旧的平房区有了一个整洁的面貌。同时,根据群众反映的意见,办事处雇佣大型设备彻底清理了前旗焦化厂居民区的环境卫生;组织大型设备对知青林场南、六五四制药厂南、高速公路两侧、运煤通道两侧的环境卫生进行了集中整治,平整面积8000多平米,清理垃圾130多车。

为给城区添一份绿色,让居民的家园更加美丽,初春时节,办事处组织人力、物力在南山广电雷达站山上共挖树坑2476个,并组织机关、社区100多名工作人员积极投入义务植树活动。

为民解忧难,开启群众幸福门

有多少个家庭,就有多少个生活的希望与梦想。教育实践活动中,拉僧仲街道办事处认真落实上级有关政策,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加大创业扶持力度,以创业带动就业。办事处通过推行“培训+就业”模式,围绕本地企业用工和产业需要,有针对性地举办各类培训,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创业就业,截至目前,共举办计算机培训、物业管理培训等技能培训班7期,培训学员279人;举办创业培训班7期,培训学员210人,其中培训后成功创业18人,创造就业岗位120个;举办用工洽谈会3期,成功达成协议120人;为44户办理小额贷款,共计394万元。

践行群众路线靠的是实打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如今,拉僧仲街道办事处继续坚持从群众最关心的具体问题做起,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将为民解难题作为践行群众路线的“主战场”,架起了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