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安县桐梓镇:三个“狠抓”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江安县桐梓镇:三个“狠抓”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摘要: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宜宾市江安县桐梓镇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部署安排,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突出工作重点,以三个“狠抓”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原题:江安县桐梓镇:三个“狠抓”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宜宾市江安县桐梓镇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部署安排,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突出工作重点,以三个“狠抓”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狠抓查摆问题力度

桐梓镇加强查摆问题力度,将全体镇干部和村(社区)干部纳入自查整改范围,并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存档,为日后检查整改效果提供依据。

“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严格对照‘四面镜子’、‘三严三实’要求及焦裕禄、兰辉、毕世祥等先进典型,逐项列出班子或个人在‘四风’方面存在问题、具体表现和典型事例,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等方面查找存在问题的主观原因和思想根源,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桐梓镇党委书记陈开华说,全体镇干部,特别是群工办、民政办、计生办、村建办、农服中心和便民服务大厅的窗口工作人员,深入思考自己在面对群众时的思想理念、服务态度、工作作风存在哪些问题。

同时,桐梓镇全体村(社区)干部重点查找办事不公、假公济私,在征地拆迁、低保办理、救灾物资发放、扶贫慰问等方面优亲厚友、厚己薄人,公权私用,吃拿卡要,不给好处不办事,弄虚作假,挤占、挪用、私分村(社区)办公经费、惠民物资资金和征地补偿款,与民争利,在集体资源、资产、资金管理和处置中营私舞弊,获取私利等问题,并确立相应的整改措施。

狠抓村级财务管理

桐梓镇着力推行村财镇管实行村级会计委托代理工作,加强村集体资金的有效监督管理,规范村级会计基础工作,提高村级财务管理质量。

“由镇农业服务中心组织实施村财镇管后村级会计委托代理工作,并成立桐梓镇村级会计委托代理中心,与镇农业服务中心两块牌子,一套人马,其主要负责是代理村级会计核算与管理,办理资金拨付结算,实施会计监督,提供信息服务。”桐梓镇镇长王知华说,实行村级财务预决算制度,村级财务预算由镇代理机构在每年年初指导各村制订,并经村民代表会议审议通过,作为当年开支的依据,村级财务决算在每年年终据实编制,决算结果经村民代表议会审议通过后张榜公布,接受群众监督。

据了解,该镇实行村级财务定期公开制度,村级财务实行每半年公开一次,开展代理服务后,代理机构应每半年第一月按县财政、农业部门设制的村级财务公开样表向代理村提供前半年财务公开信息数据,村民委员会按代理会计提供财务公开信息数据除在村务公开栏予以公布外,通过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等形式进行公开。

狠抓实事为民活动

桐梓镇积极推进干群结亲制度,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方面的问题,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每位镇干部均与群众结亲10户以上,积极帮助结亲对象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陈开华说,结亲干部分批走访结亲对象300余户,了解记录其家庭信息、生产状况、反映问题,并经汇总整理后录入教育实践活动“四本台账”集中管理。

据了解,该镇组织镇干部对结亲对象中的受灾群众和困难群众进行集中慰问,慰问总金额达6万余元,确保困难群众得到关心与帮助。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