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四面镜子”立稳做人之本

照“四面镜子”立稳做人之本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从基层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的重要举措,活动涉及的单位和人员范围更广,领域更宽,数量更大,同群众联系的更直接,更紧密,涉及到的作风问题也更多,因此要更加的坚持对照“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生、先辈先进”四面镜子,进一步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

照“理论理想”之镜,要以知促行、以行促知,把学理论、树理想贯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重点学习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掌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坚决做到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不动摇,执行党的政治纪律不走样。

照“党章党纪”之镜,要经常把党员义务理一理、把党纪国法紧一紧,心中时刻装着党章,行动上处处遵守党纪,增强党性观念。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的为党工作,要忠于组织,自觉接受组织安排和纪律约束。做到思想上纯洁、政治上坚定,心中有定力、行为有规范,事事高标准、时时严要求,不断提高自控力。

照“民心民声”之镜,要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维护群众利益。始终牢记全力来自人民、权力就是责任、干部就是公仆、领导就是服务,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群众观。努力把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工作的核心任务,千方百计的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真正的以为民之心解决人民群众的民生问题。

照“先辈先进”之镜,要学习先辈先进的光辉事迹,洗涤思想。学习先辈先进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的,从点点滴滴的事迹中去领会先辈先进的思想精髓、感悟先辈先进的精神力量,从先辈先进的平凡故事当中感悟人生的真谛,把握人生的价值与追求,不断洗涤思想、净化心灵、坚定理想信念。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