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双江自治县委组织部

临沧市双江自治县委组织部

近来,大桥坍塌、公路下陷、房屋倾斜、纸片井盖等一系列工程事故不绝于耳,除了施工方有责任之外,笔者认为验收单位的不作为也是原因之一。“验收”顾名思义就是按照一定标准进行检验而后收下。如今许多地方大兴工程建设,验收任务确实比以前大了起来,而这些验收单位和领导也成为了施工单位竞相巴结的焦点,先“收”后“验”也就成了部分验收单位领导惯用的手法。在验收时睁只眼闭只眼、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蜻蜓点水草草了事亦或抽样验收,更有甚者采用坐在办公室听取施工方汇报方式来验收,如此的验收又怎么可能没有“烂尾工程”呢?正如一位农民朋友诉说,“饮水工程,修了半年投资了近百万地饮水工程,竟然一滴水都没有,还不如修建前的小土沟”。 真是难以想象这样的劳民伤财的“烂尾工程”是如何做到都能验收合格呢?

工程建设关乎国计民生,容许不得半点马虎,既要把好建造关,又要抓好监督和验收关。没有把握好验收关就是对群众利益的漠视,是不负责任的行为。验收工作要做到先验后收,就需要思想先行,行动跟进。树立不畏路险、不怕滩多真抓实干精神,用严格的标准来检验,对不合格的该返工坚决返工、该重建的坚决重建,切不可为了糖衣炮弹损害了群众的利益。就需要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决反对走马观花的形式之风和先“收”后“验”的奢靡、享乐之风,做到务实清廉,求真务实,以群众的满意程度作为验收合格的标准的重要参考。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