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三严三实”做好“严”和“实”

践行“三严三实”做好“严”和“实”

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审议时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中集中阐述了作风建设“三严三实”的新要求,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三严三实”是干部作风建设、群众路线的延续和扩展,是党的领导干部为官之道和行为准则的集中体现,是对党优良作风和传统美德的继承和发扬。

(一)认真践行“三严三实”,总要求在“严”字上

严的要求与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相对应。就是要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高地、坚持拒腐防变,坚持律己从严、工作从严、为官从严。无论是在此次学习实践活动还是在开展农业农村工作中,都要做到思想上严起来、整改上严起来、政风肃纪上严起来,每个环节、每项工作都要“严”字当头,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坚决克服“闯关”和“歇脚”思想,切实避免“自我减负”和“自我松绑”现象,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发展。督导组要敢于较真碰硬、敢于唱黑脸,把从严督查、从实指导贯穿督导工作始终,严格把关每一道程序,把县委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把工作压力传导到每一个单位和党员,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

(二)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落脚点在字上

实的工作作风就是要我们做到戒“虚”务“实”,真诚实意、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突出实效,将为群众做实事、谋福祉作为立足点,将谋大事、利长远作为出发点。

作为领导干部,要带头模范讲求“三严三实”,首先要带头严格要求,不该说的话坚决不说,不能做的事坚决不做,不以权谋私,坚持增强党性和坚定信念永不懈怠,做到德正不腐、身正不歪、心正不斜。其次有“事必躬亲”的实在行动,特别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切实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广下基层,当老实人,说老实话,做老实事,为群众解实困、做实事、谋实惠。另外,要将“三严三实”与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把严以律己与干部风气“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将民生工程与立足长远结合起来,领悟好“实”的深层次内涵。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