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做好群众工作

面对面做好群众工作

提倡面对面做群众工作,体现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体现了我们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体现了领导干部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具体实践。

面对面做群众工作要带有真情。老百姓对党和政府的印象直接来自于对最基层干部的印象。群众不主动找基层干部,并不代表他们没有困难,并不代表他们不需要基层干部的帮助和服务。我们广大基层干部既要当好群众的“翻译”,把党的方针政策、惠民举措传达下去,把正能量传递下去,更要带着感情去了解群众的现实困难、心理需求,真心实意地为他们解难题、办实事。

面对面做群众工作要怀有感恩之心。我们基层干部要在感情上与群众“心连心”。经常扪心自问,自己在这个岗位上为群众到底做了什么,还有什么没有做到,可不可以做得更好。做群众工作,要将心比心,多做换位思考,把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来对待,把群众的事情作为自己的事情来办理。只有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才能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

面对面做群众工作要带着问题。我们基层干部要带着问题深入到群众中去,设身处地的了解群众之疾苦,询问他们最现实的需求、最难挺的困难,从而真正了解人民的呼声和诉求,决策才会更贴切群众,少脱离实际,不走弯路。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