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官员救灾想到的

从官员救灾想到的

继余姚水灾现场“蹚水背人”中的受背者被指“鞋没进水,脑子进水”。上个月贵溪市小学生溺水救援现场,又出现了下属背官员极不合时宜的一幕,引发舆论一片哗然。在以致1死1失踪的情况下,一名参加救援干部,让下属背过涉水路段的图片被媒体拍到并予曝光,其后被背干部现身辩称其下车崴到脚。

先不说受背者的理由够不够充分,单是不敢接“地气”一点,就可看出他们平时高高在上,脱离了群众,脱离了基层,救灾现场人命关天,救灾官员本应冲在一线,但却要下属背着救灾,这是官僚主义的突出表现,这样的官员是不可能为群众办好实事的,被免职实乃咎由自取。同样是救灾,影片《焦裕禄》中,焦裕禄同志在凄风苦雨的暗夜,带领干部群众挖渠排水,抢救庄稼的场景给我们真实还原了一个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真正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当前,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各地民主生活会动真碰硬,辣味十足,但还是出现了诸如上述官员救灾现场“要人背”这样的负面舆情,究其根本,还是思想认识不到位。

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要求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贯穿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领导干部就是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焦裕禄作为标杆和榜样,带头学深悟透、深查细照、笃行实改,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当好一名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