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平昌到济宁公安系统调研教育实践活动

马平昌到济宁公安系统调研教育实践活动

摘要:7月21日上午,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在市公安系统调研教育实践活动时强调,要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从群众意见比较大的具体事抓起,从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事改起,从能够立竿见影的实事好事做起,全力做好社会治安管理工作。

7月21日上午,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在市公安系统调研教育实践活动时强调,要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从群众意见比较大的具体事抓起,从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事改起,从能够立竿见影的实事好事做起,全力做好社会治安管理工作,尽快让群众感受到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群众满意实效。

调研过程中,马平昌先后来到红星东路派出所、兴唐大厦路口交警岗、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一线干警,并询问了解为民服务事项、具体工作流程、便民服务措施等,勉励大家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积极主动热情服务群众,尽心竭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马平昌听取了市公安局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和市公安系统部分单位的发言。他指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市公安系统思想重视、态度端正,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公安特点,精心做好各环节的工作,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马平昌强调,在公安系统扎实有效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永葆公安队伍政治本色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工作水平、维护社会稳定的必然要求,是锤炼过硬队伍、塑造良好形象的迫切需要。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步骤,既是对前段学习成果的具体体验,也是抓好下步整改的重要基础。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紧扣“四风”问题,严于解剖自己,批评和自我批评要有辣味,奔着问题去、点到要害处、讲到根子上,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专题民主生活会后,要针对班子和个人查摆出的问题,一项一项拉出单子、建立台账,逐条逐项研究措施,做到整改事项、要求、措施、时限明确,确保定一项、改一项、成一项,让社会认可、让群众满意。

马平昌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充分认识维护稳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牢固树立“保一方平安责任高于天”的政治意识,把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治安稳定问题作为教育实践活动整改的主要内容,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深入、更富有成效。要全面提高社会治安管理水平,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治安问题,既要破大案又要管小案,确立社会治安“零容忍”的新理念,切实抓好案件多发地区的整治工作,加大警力下沉力度,不断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对社会治安的满意度;着力服务保障经济发展,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深入开展为企业排忧解难服务活动,为重点工程建设项目零距离保驾护航、创造良好施工环境;着力做好交通安全管理,进一步整治城区交通秩序,强化路面管理,切实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深入开展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积极主动地预防和处置群体性事件,着力维护网络安全,全力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全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形象好的干警队伍,把作风建设紧紧抓在手上,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纪律作风问题,确保党的群众路线在公安机关深深扎根,确保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成为广大干警的自觉行动;把从严治警和从优待警结合起来,切实做到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体恤,切实解决好后顾之忧,为广大干警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和宽松环境。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军,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周凤文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