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摆问题要下得了狠手

查摆问题要下得了狠手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进行第二阶段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的环节,要求领导干部找准找实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好对照检查材料。对于这一环节的工作,要能深刻、突出,要有以整风运动的精神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要能下狠手。

1、查摆的问题要深刻、突出。

在查摆问题的过程中,查摆的问题不能找共性问题、普遍问题的,要找自身最突出的问题,要深刻的剖析自己,听取其他同志的意见,接收其他同志的批评,进而进行深刻的自我批评。

2、查摆问题不能存在“挤牙膏”的现象

查摆问题是为了让我们“知错能改”,在查摆问题时要深刻、全面的剖析自己,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贯彻落实要到位,不能出现查摆问题时像挤牙膏,挤一挤才出来一些,上级督导检查不过关又再挤挤,要主动、深刻的进行自我批评,只有对自己下狠手,以刮骨疗毒的精神才能在作风建设上取得更大实效。

3、查摆问题不能“偷换概念”。

查摆问题时有些同志以工作问题代替个人问题,在查摆问题时要求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以及“四风”方面存在的问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要以查找自身“四风”方面的问题为主,不能偷换概念。

在进行对照检查时,应该积极主动地进行深入的剖析,找出自身的突出问题,找问题不是要对个人进行问责或处罚,而是让自己面对自己的问题,进行整改,让自己的思想、工作、作风各方面得到不断的进步,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