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照检查材料要以写实为本

对照检查材料要以写实为本

当下,正处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身边的党员领导干部都在对照“四风”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个人以为,对照检查材料暂且不论质量写得如何,首先要端正态度,查找问题要真、要实,把真实作为底线。

对照检查,说直白点就是自己给自己画像,画得像不像、准不准是唯一标准。然而,现在部分人在给自己画像时总是把自己画得太胖或是太瘦,与自身形象相去甚远。画得太瘦是失真,这种人,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要么视而不见,要么遮遮掩掩,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处处回避、不认领,以期大事化小,极力为自己瘦身,明明自己是个胖子偏要画成个瘦子,这种对照检查不到位、剖析原因不透彻的,只为蒙混过关。画得太胖也不行,这部分人,把自身的问题无限放大,什么问题严重就说什么,就是没有问题也要编点问题出来,甚至是把别人的问题硬往自己身上移,乍一看质量很高,实则是应付过关的心里在作祟。

对照检查材料是一块试金石,以什么样的态度来对待撰写材料,体现的是一个人的党性。把真实诚信作为基调,认真推敲、反复修改,做到不漏项、不敷衍,不搞简单化、一般化,也不搞涂脂抹粉、哗众取宠,切实提高对照检查材料的质量,把像画准、画像,唯有如此,方能过得了“组织关”和“群众关”。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