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检察反腐力度只增不减

吉林:检察反腐力度只增不减

摘要:吉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克勤在今天上午召开的全省市级检察长座谈会上提出,下半年,吉林各级检察院要继续推动查办职务犯罪工作平稳健康发展,反腐败力度只能加强,不能减弱。

吉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克勤在今天上午召开的全省市级检察长座谈会上提出,下半年,吉林各级检察院要继续推动查办职务犯罪工作平稳健康发展,反腐败力度只能加强,不能减弱。

杨克勤提出要在继续优化案件结构、提高大要案比例的同时,在稳定办案规模上下更大功夫。要运用一体化侦查机制,全力以赴办好最高人民检察院和省纪委交办的重大案件,进一步转变侦查理念和办案模式,坚持把依法收集、固定证据作为办案重点,确保“三个效果”有机统一。

今年年初,吉林省检察院出台加强人权司法保障的指导意见,组织开展了“人权司法建设年”活动,完善了命案介入侦查、羁押必要性审查、执法风险评估等机制,“29项监督配合机制”中省检察院牵头的19项出台了9项,进一步规范了执法行为,切实保障诉讼参与人的合法权益。此外,在切实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方面,监督纠正监管活动违法145件,提出变更羁押措施意见96件,在清理久押不决案件专项工作中清理19人。还落实国家赔偿7人,救助刑事被害人3人。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