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全球视角看周边——中国周边形势背后的大国战略角逐(上)

报告人:刘明福 国防大学军队建设研究所原所长

导读:

刘明福,国防大学军队建设研究所原所长、著名战略专家,国防大学军队建设学学科带头人。2007年曾经获得国防大学“刘伯承科研成果特等奖”。
  21世纪的第一个十年仍是中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如何在错综复杂的周边安全环境下保持中国的持续高速发展,成为了中国和平崛起面临的重大考验。近年来,中国周边问题层出不穷,其深层次的原因就是中美关系问题。
  本集报告中,报告人深入分析了中国周边问题与美国全球战略的关系,指出中国要着眼长远,在中美博弈的过程中把握好三个关键时刻,中国才算真正和平崛起,而中国的崛起和复兴并不意味着一个新霸权的出现,而将是霸权的终结。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期待《用全球视角看周边——中国周边形势背后的大国战略角逐》下集。
  一、中国周边问题与美国全球战略
  二、中美博弈的三个关键时刻

2014-07-23 16:05: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杨婧雅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