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全球视角看周边——中国周边形势背后的大国战略角逐(下)

报告人:刘明福 国防大学军队建设研究所原所长

导读:

刘明福,国防大学军队建设研究所原所长、著名战略专家,国防大学军队建设学学科带头人。 2007年曾经获得国防大学“刘伯承科研成果特等奖”。
  21世纪的第一个十年仍是中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如何在错综复杂的周边安全环境下保持中国的持续高速发展,成为了中国和平崛起紧迫面临的重大考验。
  《用全球视角看周边——中国周边形势背后的大国战略角逐》(下集)报告中,报告人认为,和平、发展、进步、文明是国际社会,特别是大国关系的方向和目标,是人类的向往和追求,是世界进步的趋势和潮流。中美之间要建立新型的中美关系,为了造福中美两国人民,也为了造福世界人民。因此,中国要坚持富国又强军,推进强军大业是改善中美关系的战略投资,也是对世界和平的最大投资。
  一、把握中美博弈的特点
  二、坚持“富国强军”,才能赢得战略主动

2014-07-24 15:50: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杨婧雅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