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黎县深入开展“下基层”活动践行群众路线

昌黎县深入开展“下基层”活动践行群众路线

摘要:“下基层就是从老百姓身边的小事做起,电线杆、广告牌倒了,我们给扶起来,下水道堵了,我们给通一通,看起来都不起眼,但都是群众看得见、摸得着,能真切感受到的变化。”昌黎下基层活动办公室负责人高暖冬介绍。

7月8日,记者一走进昌黎县规划局的大院,迎面而来的是热情的欢笑,两山乡五峰山小学负责人刘金荣正将印有“爱心奉献、捐资助教”的锦旗交到县规划局局长郝志军的手上。“多亏了县规划局给我们捐献了新的课桌椅、电脑、打印机,还帮我们联系硬化了校园内的路面。”刘金荣说,“以前一到雨天,孩子们上厕所都不方便,家长都不让孩子穿新鞋在操场上跑,现在可好了,路面刚硬化完时,孩子们撒欢似的跑,别提多高兴了。”

孩子们笑脸的背后是领导干部不懈的努力。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昌黎县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以“干部深入基层、为民分忧解难”为目的的“下基层、提建议、解难题、破瓶颈、促发展”活动。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广泛深入基层、转变作风、服务群众,进一步增强群众对生活的满足感、对环境的舒适感、对社会的公正感、对安全的放心感、对党和政府的信任感。“县里干部来村住,不摆架子不摆谱,又是种树又修路,真是党的好干部。”已成为昌黎农村广为流传的一句顺口溜。

“下基层就是从老百姓身边的小事做起,电线杆、广告牌倒了,我们给扶起来,下水道堵了,我们给通一通,看起来都不起眼,但都是群众看得见、摸得着,能真切感受到的变化。”昌黎下基层活动办公室负责人高暖冬介绍。

“以前这个桥洞子,夏天积水、冬天结冰,车辆行人通过都特别不方便,现在镇政府给修了引水渠,解决了积水问题,我们来往方便多了。”安山镇贾庄村村民胡红卫激动地说。据悉,下基层活动以来安山镇政府本着“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的原则,先后完成了贾庄村京山铁路与安新公路交会铁路桥涵排水、西景佃子村危桥改造、沙子营村自来水改造等工程,受到群众的好评。

活动开展以来,各单位纷纷响应县委号召,党员干部们走出办公室,进田间、下地头、走车间、入工地。县工商局、县消费者协会党员干部走上街头、社区、集市,积极开展以“新消法、新权益、新责任”为主题的“3·15”系列活动;县农业局农技人员深入重点种植村开展“阳光工程”“生态农业科技”培训;县人社局开展“春风行动”为用工企业和从业人员搭建服务平台……

如今,昌黎的乡村、社区、企业,随处可见各级党员干部忙碌的身影,他们与群众“攀亲”,为民解难分忧。“多亏了咱县里和乡里的好干部,为我们争取了更多的帮扶资金, 还要帮我们盖新房,感谢党的好政策啊!”得知县城乡建设局将用农村危房改造资金帮助自己盖新房,住了50余年破旧房子的两山乡河西张各庄村77岁低保户齐尔敏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我们下基层,不来虚的,就是实实在在,哪怕一个单位就给老百姓干一件实事,我们的活动也是成功的。”高暖冬说,“下一步,我们将围绕城市建设、新农村建设、项目建设、节能减排、经济转型、结构调整等关系昌黎发展的问题开展大调研活动。目前各单位的调研题目已经选报完成,我们将把最后的调研报告集结成册,以便为领导日后的决策提供参考。”

干部沉下去,才能最真实地了解民情,服务百姓;民情浮上来,才能给决策者第一手的资料,最真实的素材。截至目前,昌黎县各部门、各单位、各乡镇共派出882名机关干部深入到农村、企业、社区、新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等基层单位开展“蹲点服务”。共为联系点村修路6.5万延长米,架设输电线路8000多米,救济贫困户450多户,改造村中危房430多户……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我们要通过下基层活动,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提升为民服务的态度和质量水平,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赢得珍贵持久的民意。”昌黎县委书记李国勇如是说。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