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杨善洲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

弘扬杨善洲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

摘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就要像杨善洲同志那样善于实践。时下,各种新情况、新问题接踵而至,迫切要求我们党员干部与时俱进,不断创新,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善于实践,增强工作能力,永远保持蓬勃的朝气。

杨善洲同志是党员干部的学习楷模,是离退休老同志的优秀代表。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每一个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大力弘扬杨善洲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勇于创新。

所谓“求真”,就是不断地认识事物的本质,把握事物的规律。所谓“务实”,则是要在这种规律性认识的指导下,去做、去实践。不断创新是将求真务实之风落到实处的智力支持和不竭动力。杨善洲同志就是一个勇于创新、坚持创新的典范。

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就要像杨善洲同志那样善于实践。时下,各种新情况、新问题接踵而至,迫切要求我们党员干部与时俱进,不断创新,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善于实践,增强工作能力,永远保持蓬勃的朝气。一是要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只有不断学习各种科学理论,才能提高理论素养,才能有彻底的实事求是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才能提高在实际工中实事求是的水平。二是要坚持科学的工作方法。立足新的形势任务,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坚持唯物辩证法的联系的、发展的观点,坚持调查研究的方法,寻找规律,争取主动。三是要牢固树立创新思维。要自觉克服常规思维的弊端,如惯性思维、定势思维、求稳怕变的中庸思维;干工作要高标准,大处着眼,小处入手,善于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挖掘、总结、提炼基层和群众的创新。四是要抓住创新的机遇。机制创新是基础,管理创新是保障,经营创新是平台。五是要不断提高创新的能力,敏锐地发现问题和提出问题的能力,善于提出、评审和选择解决问题的方案的能力。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