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被查“打老虎”没有级别界线

周永康被查“打老虎”没有级别界线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7月29日电 今日,新华社发布消息,鉴于周永康涉嫌严重违纪,中共中央决定,依据有关规定,由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对其立案审查。就此,人民网记者第一时间专访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任建明。任建明表示,周永康被查表明“打老虎”没有级别界线,中央从口头表述到行动,都体现了反腐决心的彻底化。

任建明谈到,中共之前的反腐案件最高只到副国级,如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等,这次周永康被立案审查再次打破了级别限制。

谈及十八大以来的反腐特点,任建明表示,新领导人的反腐决心彻底,坚决要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以“零容忍”的态度整治腐败。周永康的立案审查,彰显了一视同仁查处所有腐败者是反腐败工作最重要的原则。

任建明还指出,不为“老虎”的级别设限,不断突破以往执法的顶限,只要有腐败就能得到查办,是对新一届领导人反腐败政治决心的一个重大检验。应当说,十八大以来的工作表明,新领导集体反腐败的政治决心是十分坚定的。有了这样强大的决心,通过不断深化改革来彻底解决腐败问题,值得全社会期待。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