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学生村官开展“五比五争先”活动

在大学生村官开展“五比五争先”活动

泾川县积极引导大学生村官参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开展“五比五争先”活动,更好地发挥服务基层、服务农民、促进和谐作用。

比信念,在筑牢宗旨上争先。引导大学生村官比一比是否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是否以实际行动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努力在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上争先进位。

比状态,在奉献进取上争先。引导大学生村官比一比精神状态上是否存在懈怠;思想状态上是否出现滑坡;工作状态上是否显得松散,努力在增进进取意识,弘扬奉献精神上争先进位。

比作风,在求真务实上争先。引导大学生村官比一比是否存在知行不一、不求实效、急功近利的形式主义;是否存在脱离群众、服务意识淡薄、工作方法简单粗暴的官僚主义;是否存在理想信念动摇、不思进取、贪图享受的享乐主义,努力在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上争先进位。

比业绩,在为民服务上争先。引导大学生村官比一比是否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是否积极参加自主创业行动,带着群众干,做给群众看;是否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在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本领上争先进位。

比口碑,在群众满意上争先。引导大学生村官比一比在任职村党员干部群众中的形象;各级组织对大学生村官群体的评价;社会各界对大学生村官工作的看法,努力在赢得群众满意度上争先进位。

(作者单位:甘肃省泾川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