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

甘肃: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

摘要:甘肃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今天下发通知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扎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当前各项工作。

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强调

扎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

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今天下发通知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扎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当前各项工作。

通知强调,要切实把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牢牢抓在手上,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进一步深入细致地推进教育实践活动。要根据中央和省委的最新精神,认真研究谋划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工作安排和具体措施,确保实现说到做到、兑现承诺、取信于民,真正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落实到基层。

通知要求,切实把组织指导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牢牢抓在手上。坚决克服过关思想、松劲情绪,坚持严的标准,加强分类指导,认真组织开好乡镇、街道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村、社区及其他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扎实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要指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研究提出整改落实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做到目标明确、措施明确、责任明确、时限明确。

通知强调,切实把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牢牢抓在手上。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相关精神,以7+4专项整治以及奢华浪费建设、干部走读等问题为重点,全面清查、及时处理。同时,要从各地各单位查摆出的突出问题中,列出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突出问题进行重点督促整改,分批分层向社会公示承诺,一件一件抓落实,让群众不断看到活动的新成效。

通知要求,切实把落实“低保清理清查”、“扶贫资金使用监管”等重点整改任务牢牢抓在手上。在前一段工作的基础上,会同民政部门继续清查城乡低保发放中存在的优亲厚友、暗箱操作等问题,并细化相关程序办法,填堵制度漏洞,提高城乡低保工作的规范化水平。要按照省委有关要求,结合中央巡视组反馈的扶贫资金监管不到位的问题,会同扶贫部门开展全面清查梳理,清理整治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落实监管责任,健全监管机制,切实提高扶贫资金使用的质量和效益。

通知要求,切实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牢牢抓在手上。深入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选好、用好、管好基层组织带头人,积极开展双联单位基层党组织与双联村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进一步推动机关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严肃查处个别基层干部中的不正之风和违法违纪行为,健全落实“四议两公开”等民主管理制度,切实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对基层党建工作开展述职评议考核,督促基层党组织建设各项任务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