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行动”传递网络救灾正能量

微“行动”传递网络救灾正能量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许,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境内(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12公里。据初步统计,截至3日20时45分,已造成150多人死亡,1300多人受伤。鲁甸县城通往震中龙头山镇的道路因塌方中断,部分地区出现房屋倒塌情况。

地震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高度重视,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当前把救人放在第一位,努力减少人员伤亡,妥善做好群众安置工作。有关方面要抓紧了解灾情,组织群众避险,全力投入抗震救灾。要加强余震监测预报,密切防范次生灾害发生。在各级党和政府积极投入救灾的同时,另一只救灾队伍——微博、微信行动的速度也是不容忽视的。打开微博、微信,到处都是发布或转发灾情通报,募捐物资,招募志愿者,祈福报平安,献血需求等等与救灾相关的信息。即使你没时间看电视、新闻,你也能第一时间了解灾区的最新情况、最新需求,还能为灾区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帮助。

随着新兴媒体的发展,微信微博成为人们获取、发布信息的重要渠道。特别是地震后急剧增加的语音通话业务,导致语音通道堵塞,灾区与外界的电话联系受到影响,而微信、微博等联络渠道能更好地避免语音业务的拥塞,在灾情面前,其传播力量“微”而不小。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