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要勇作敢于担当的表率

组工干部要勇作敢于担当的表率

组织部门是管党治党的重要部门,组工干部担负选贤任能的重要职责,没有过硬的素质和作风,没有强烈的责任担当,就不可能建设过硬的队伍、干出一流的业绩。唯有标准更严、追求更高,更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勤勉敬业、认真负责、善作善成,方能让党放心,让党员、干部和群众满意。

敢于担当要乐于奉献。组织部门担负着选贤任能的重要职责,组工干部是管官的“官”,也是选官的“官”。身在这样一个特殊的部门,作为这个特殊队伍的一员,就要求组工干部必须用高于常人的标准要求自己,不仅要按部就班,更要有奉献的精神,这样才能担当,才敢于担当。

敢于担当要富有勇气。温家宝总理曾告诫干部要“事不避难,敢于担当”。组织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组工干部在人事调整、发展党员、考察考核等过程中必然要面对各种复杂的利益纠葛,触及到各种矛盾,甚至会得罪一些人,受到各种阻挠、非议和冤屈。这就要求组工干部要有敢于担当的勇气,敢于碰硬的精神。面对工作的重重压力,不逃避,不推卸,不茫然。对存在的问题,要追根溯源,找出解决问题的治本之策,对制定的目标,要坚持不懈,以坚定的决心去完成既定的目标。敢于坚持原则,敢于大胆负责,敢于承担党所赋予的特殊使命。

敢于担当要树立作风。组工干部要以舍我其谁的魄力、争创一流的标准,牢固树立敢于担当的作风。一事当前,对任务、矛盾、困难、风险和挑战,敢于负责,勇于担当,这是使命所在,是强烈事业感的表现,是良好工作作风的反映。一名优秀的组工干部,必须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发扬舍身忘我的拼搏精神,牢固树立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转变华而不实的工作作风,满怀激情干大事,不图虚名干实事,扑下身子,深入基层,全面了解老百姓的所思、所想、所盼,实实在在下基层搞调查研究,踏踏实实为人民办实事好事,对得起组工干部的身份,对得起组织的重托,对得起群众的期盼,让群众信得过、靠得住。要敢做敢为,对于应该做的事,顶着压力也要干,对于应负的责任,迎着风险也要干好,为党担当、为国担当、为民担当。只有这样,才能体现“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彰显“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的执政要求,实现“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作风转变。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