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收听收看全省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

盐城:收听收看全省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

朱克江王荣平讲话 李驰陈正邦参加

摘要:8月4日上午,省委召开全省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任务,并就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作进一步深入部署。

8月4日上午,省委召开全省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任务,并就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作进一步深入部署。省委书记罗志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我市及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南新区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省会结束后,市委随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市委书记、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朱克江在会上强调,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善始善终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强大动力,认真扎实抓好改革发展和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保障和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荣平传达了近日召开的省政府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就切实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市政协主席李驰、市委副书记陈正邦等参加。

朱克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扎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罗志军书记就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一着不让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当前,我市教育实践活动即将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要对前一阶段工作逐项进行回头看。要科学制定整改方案,紧密结合实际,认真回应群众意见建议、查摆出的突出问题和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列出整改清单,研究制定目标明确、措施具体、责任明晰的整改方案,加快形成便于遵循、便于落实、便于检查的制度体系,推动形成作风建设的长效常态化机制。要认真落实教育实践活动的领导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防止”重要指示要求,严格党内生活,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加强分类指导,督导组要进一步发扬认真较真、连续作战的作风,坚持从严从实督导,确保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一抓到底。

朱克江强调,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根本目的在于转变作风、推动发展、造福群众、维护稳定。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刻吸取近期外地发生的重特大事故教训,以“层层落实责任、全面排查隐患、彻底整治到位、力保安全生产、维护稳定大局”为总体要求,以减少一般事故、遏制较大事故、杜绝重特大事故为工作目标,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切实维护全市社会大局稳定。

朱克江指出,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把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作为推动改革发展的重要基础、根本保障和关键举措来抓,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这根弦。要层层落实安全和维稳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要求,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全面排查安全生产各类隐患,大力开展全市安全生产检查整改专项行动,围绕全省“五大专项行动”部署展开拉网式排查,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要认真过细抓好安全生产隐患和信访矛盾的解决,从事故易发多发领域和行业抓起,从安全生产工作薄弱环节抓起,从信访问题比较集中的地区抓起,加大隐患整改和矛盾化解力度,为全市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充分发挥基层群众工作的重要作用,紧紧依靠全市广大企业和职工群众开展安全事故隐患群防群治,怀揣感情和责任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千方百计化解社会矛盾。要着力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把企业和镇村街道(社区)等基层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摆上突出位置来抓,加快形成反应迅速、机动灵活、处置高效、高度统一的应急机制,坚决把信访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实现苗头把控、就地稳控。要切实强化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大督促检查和考核问责力度,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以全市安全生产保证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以盐城社会稳定为全省稳定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王荣平在传达省政府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后指出,各地、各部门和单位要一丝不苟开展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立即制定和落实拉网式大检查大排查方案,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要铁面无私切实加大各类隐患整改力度,真正做到以铁的心肠抓监管、以铁的手腕抓治理、以铁的纪律抓执法。要不折不扣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重点是要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政府属地监管责任和部门行业监管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以责任落实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要有备无患全面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全面完善各类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关键时刻能够快速反应、统一指挥、科学处置,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党委(党组)负责同志、市委督导组组长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