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是党内“净化”的利器

反腐是党内“净化”的利器

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立案调查,前中央政治局委员、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开除党籍,中央省部级以上多名官员落马,可以看出中央对党内净化、对反腐败斗争的决心。

为官之道就要为人民服务,为人民办事,为人民造福。吃拿卡要、贪污受贿只会被社会摒弃,受人民唾弃,被法律严惩。随着中央八项制度的出台,“四风”问题的整改,一批批蚕食人民的昏官露出原型,如不严惩将会损害党的形象、危害人民利益、侵蚀党的公信度。只有毫不留情的铲除才会大快人心,振奋民心。

反腐斗争,战士要得力。左顾右盼,前怕狼后怕虎已不再是全国各级纪委的形象。虽然各级纪委是由一个个鲜活的个人组成,他们有家庭、有老婆孩子。如今,在习总书记的带领下一批批包青天在中华大地涌现,不畏强敌、不畏危险,奋不顾身,只为公平正义而奋斗。

反腐斗争,思想要坚定。反腐败斗争要从自己做起,从纪委系统进行,要多学习纪委法律法规、业务知识,最终具备百毒不侵的正义感,奋不顾身的责任感,坚忍不拔的忍耐力。思想上更加坚定,针对群众一片真心,针对责任义不容辞,针对腐败绝不放过。

反腐斗争,自身要清正。首先要身正,身不正则无法办案,手脏会玷污案件卷宗,纪委必须手不粘泥,一身清廉。本本分分做人、安安心心办案,踏踏实实工作、兢兢业业反腐。还百姓冤屈,还人民正义,还社会公正。

中国梦、强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反腐斗争,最终目的就是为了人民富裕、国家富强。我们要在工作中吸取智慧和力量,把精神的力量转化为行动的能量,把信念的力量转变为前进的动力,把人民摆在最高位置,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矢志不渝将反腐斗争走到底。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