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委召开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座谈会

山西:省委召开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座谈会

袁纯清主持会议

摘要:8月6日,省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座谈会,听取各市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对市、县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分析评价,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袁纯清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汤涛,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李兆前出席会议。

8月6日,省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座谈会,听取各市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对市、县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分析评价,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袁纯清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汤涛,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李兆前出席会议。

会上,省委各督导组组长分别汇报了各市和省直收口单位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情况。听取大家汇报后,袁纯清指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活动单位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和总要求,结合各自实际扎实推进,取得积极有效成果。整体上看,各市、县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标准高、要求严、辣味足、反响好,达到了预期效果。这是党中央和中央巡回督导组正确指导的结果,是省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的结果,也是各级督导组加强督导、各活动单位扎实工作的结果。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为四种倾向:一是有的地方表现出松懈情绪,二是有的存在开完生活会就算了事的过关思想,三是有的聚焦问题一般化、大而化之不具体,四是有的抓整改不严不实、标准不高、措施不实。

袁纯清强调,当前,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市、县级单位将陆续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坚决反对和遏制目前存在的四种倾向性问题,认真制定和完善整改计划,扎实推进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要对各自督导联系的市、县以及乡镇领导班子整改方案进行审查,思路不清、措施不力、责任不明的方案不予通过。要强化整改举措,市、县、乡都要一项一项列出整改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整改目标、责任、措施和时间,确保取得实效。

袁纯清强调,各活动单位的整改工作务必坚持从严从实要求。从严,就是要对照省委出台的关于改进作风的有关文件,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一项一项检查自己,一项一项加以整改,一项一项予以总结评估。从实,就是不搞高指标、不喊空口号,坚持从实际出发、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做到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紧迫就先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反映强烈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确保抓一件成一件。建章立制也要突出从实管用的原则,通过制度建设解决本地方、本单位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突出问题,确保制度可执行、可监督,常态化、长效化。

袁纯清指出,各级督导组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 “四个防止”的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突出抓好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督导,突出抓好对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的督导,突出抓好对各级党委(党组)落实责任的督导,以富有成效的督促指导推动全省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袁纯清要求,市、县党委班子要在抓好自身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各项工作的同时,切实担负起领导主体责任,投入更多精力指导和推动乡、村两级活动开展,特别是抓好乡镇和街道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及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更大成效,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干部作风变好了、办事找人方便了、得到实惠更多了、党和政府威信更高、执政基础更加牢固了。要把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与抓好“回稳促增”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通过抓好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激发全省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不断完善当地转型发展的思路和措施,以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转型跨越不断进步立信于党、取信于民。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