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成为下一个“魏王”

别成为下一个“魏王”

“三人成虎”的成语相信大家都听过,这是战国时期大臣庞恭在陪魏太子去他国做人质之前举例提醒魏王,应明察秋毫,勿听信流言,但最终魏王还是听信谗言,远离了忠臣。

现在云南鲁甸发生地震,在无情的地震灾害面前,人们的恐慌心理和各种纷杂信息往往容易滋生谣言。当前正处在抗震救灾的关键时刻,党员干部们应该防止灾害之后的谣言,学会正确判断对待,做到灾害信息以权威发布为准,不在微博、微信上传播未经证实的消息,警惕个别不法分子假借救灾不轨。

俗话说“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谣言是散播速度的最快的。现在正是灾后救援的关键时期,大家都在关注云南鲁甸抗震救灾的进程,这个节骨眼上,有些别有用心的人在网上和网下编造、散布谣言,像之前的“浑水煮面”事件;有些人则打着“救灾”的旗号招摇过市、坑蒙拐骗,捞“黑心钱”,发“灾害财”。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作为党员干部,未经证实的消息既不要相信也不要人云亦云,不要因为传的人多了就慌了神跟着相信,党员干部应该自觉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在地震灾害面前,有一种支援叫做“不造谣”,有一种能力叫做“不信谣”,有一种真情叫做“不传谣”。拒绝谣言,从你我他开始,从当下做起。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